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山东临沂兴达汽保

风炮、空气压缩机、扒胎机、平衡机、举升机、轮胎充氮机、大型胎硫化机、打磨工具...

网站公告
山东临沂兴达汽保主要经营“风炮、空气压缩机、扒胎机、平衡机、举升机、轮胎充氮机、大型胎硫化机、打磨工具、手动黄油机”等产品。公司尊崇“踏实、拼搏、责任的企业精神,并以诚信、共赢、开创经营理念,创造良好的企业环境,以全新的管理模式,完善的技术,周到的服务,卓越的品质为生存根本,我们始终坚持用户至上 用心服务于客户,坚持用自己的服务去打动客户。您如果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或者有任何的疑问,您可以直接给我们留言或直接与我们联络,我们将在收到您的信息后,会第一时间及时与您联络, 我们衷心的希望能与各届朋友合作,携手未来,共享成功的成果!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汽车“后市场”潜力巨大 企业上市期待破冰
新闻中心
汽车“后市场”潜力巨大 企业上市期待破冰
发布时间:2014-01-15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4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

近年来,中国汽车销量整体增速明显趋缓,整车销售的利润空间也在逐渐下滑,但汽车保有量却保持着一个高位的增长。国内汽车后市场这块巨大的蛋糕吸引着越来越多人的关注。

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,截至2012年末,中国民用汽车保有量达到1.2亿辆,比上年末增长14.3%,每百户家庭汽车拥有量约20辆。这也是世界公认的汽车社会门槛,当下的中国已经进入“汽车社会”。

而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《交通运输业智能交通发展战略(2012-2020年)》预测,2020年,我国汽车保有量将超过2亿辆。随着汽车走进更多人的生活,汽车的售后维修保养自然成为一个巨大的市场,它正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资本进入。

中国现在的汽车后市场大体上可分为五大行业:汽车清洗、美容、改装行业;汽车保险行业;汽车维修及配件行业;汽车用品行业;二手车及汽车租赁行业。

据中国汽车后市场蓝皮书预测,中国汽车后市场在未来十至十五年时间内,每年将保持两位数以上的高速增长,2015年中国汽车售后市场产值有望增至7000亿元,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后市场。

但在业内人士看来,中国汽车后市场空间虽大,却还未形成成熟的市场环境。

“汽车后市场是一个巨大的但是不太被关注的市场,未来中国汽车售后市场是汽车产业新蓝海。”在近日召开的2013年上海法兰克福汽配展上,国内领先的汽车后市场领军企业中一汽保集团董事长徐仕对记者说。

据介绍,中国汽保设备年产值内销在500亿元(不含汽车美容用品及汽车专用工具产值),外销有150亿元的市场规模。烤漆房年产2万多台,其中约1/3出口;举升机年产量已达25万台以上,占世界年产量的1/3,出口近10万台;平衡机、轮胎拆装机年产量达到20多万台,其中约1/3出口,这是中国汽车后市场领域里最有希望形成产业集群,与外资抗衡的行业。

为了在这个巨大的市场中占有先机,中一汽保已经制定了下一步市场战略计划。重要的是在资本市场上,鉴于近期IPO重启的重要政策利好和汽车后服务概念股近些年进入高成长周期,中一汽保将正式启动上市计划,积极与资本市场对接,争取早日上市。若上市成功,这也有望成为中国汽保行业第一家在国内上市的企业。

然而整体上讲,目前还处于混乱状态的中国汽车后市场,虽然表面繁荣,但实质良莠不齐,形成品牌的屈指可数。低价竞争、相互拆台,无序经营的现状比比皆是,随着国外企业的介入、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、随着“车主消费时代”的逐渐成熟,后市场的洗牌必不可少。

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会长张忠晔认为,多年的发展已经有一批本土企业实力不俗,积累了不少市场和资本,但如何真正把握住中国汽车后市场先机,形成一批领先全国甚至全球性的企业还需面临一系列的挑战。